致郁娘殁药

【川荒】《湛湛》之九

OOC! OOC! OOC!

某药和喵酱联手挖的坑~

保证HE~

荒川之主X荒,微金鱼姬X辉夜姬注意!

如无问题,请安心食用!

这章负责人是喵酱唷!(小声)


《湛湛》

09


  深夜,静悄悄的,一弯新月从云层探出一角,像婴儿入梦的摇篮。

  荒川在荒的房间里陪他到很晚,问关于商城的事情,但更想知道的,是他的个人想法。最后荒川无奈发现,在特殊环境下长大的荒,三观想法与其他人并不一样。

  对荒来说,人类作为「商品」被买卖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因为他以及周围一起长大的同伴都是被这样培养起来的,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拥有与普通人一样的平等权利,并且也根本无法想象这具体是个什么东西。

  今天晚饭过后,荒川给他一张自己银行主卡的附属卡,说上面的钱他可以随便用。荒道谢并欣然接受,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就像之前他吃穿用都花金鱼姬的钱一样。

  因为荒川是他的「新主人」吧?

  对「恋人」来说,「主人」就是活着的全部意义,没什么比跟随一个「好主人」更重要。所以荒在这之前付出的所有努力,仅仅是为了达成「留下来」这个目标,与他本人的喜好无关。

  别人会怎么想,荒川不知道。但就他个人来说,这种无法建立在平等权利上的「爱」,满满尽是「不公平」。荒是出于真心喜欢他吗?恐怕连荒自己都不知道。在此之前,荒川对他来说是一个「救赎者」;在这之后,则是必须「全心全意讨好才得以继续留在身边」的主人。

  不知有没有办法,能完全消除这种不公平的关系,还给荒真正的自由。

  两人停止谈话。长时间的沉默后,神经放松下来的荒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他把脑袋自然地靠在荒川肩膀上,看起来十分舒适安祥。荒川伸手扶着他,将他身体放平安顿在床上,把空调的温度稍稍调高一些,又用被子将他严实裹紧,两手撑在床边注视他好久,才把灯关上,静悄悄退出了房间。

  回到书房,登陆商城的网站,按导航指示,他直接找到商城的客服人员。

  由于拥有一个八星恋人的缘故,荒川的VIP等级一下子升到四星,有专属的贵宾通道。接入人工服务数秒后,电脑屏幕便转成视频通话,一个长相甜美的客服小姐接待了他。

  「晚上好,亲~我是恋人专区客服,编号00378。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荒川捧起茶杯喝了一口水,润润嗓子道:「我想知道,有什么方法能让『恋人』获得完全的自由,完全的!」

  荒川强调最后三个字,客服小姐脸上的职业笑容僵直了三秒后,复又回到应有的热度:「您好,亲,从我这里查询的信息得知,您拥有一个编号为XXXXXXXXX ,名字为『荒』的八星恋人。根据商品合同条款,您有对该恋人百分之九十九的掌控权,您可以给予他任何您想给的东西,包括自由哦,亲~」

  「那他的权利呢?」荒川放下茶杯,抱起手臂,「他对自己的掌控权呢?」

  「那也是由您来赋予呢,亲~您可以对他下达任何命令。」

  「看来你还不懂我的意思。」荒川从桌上拿起正式合同,翻到「售后服务」那一页,「你们在售后服务条款里列明的一些内容:保证恋人百分百忠诚于我,必须执行我下达的任何命令,甚至……他的性命也归我所属,我说的对吧?」

  「是的,亲!这些都是我们商城能为您提供的售后服务。在合同有效期内,我们将保证恋人对您不离不弃,终生相伴,不管您贫穷或富有,健康或疾苦……」

  「这些我都知道。」荒川打断她的滔滔不绝,揉起眉心,「有什么办法,能让合同失效吗?」

  「什么?」客服看起来很惊讶,连「亲」都忘记了。

  「我不需要你们的售后服务,我想给他……完全的自由。」荒川拍了拍合同,冷静的语气下压抑着怒火,「根据你们的条约,我对他拥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权利,剩下的百分之一,是指他身故以后,遗体的处置权归你们,并由商城进行'回收,对吧?」

  「是的,亲,这是我们的约定内容,既免您处理之劳,有时还能解决一些不必要的烦扰。」

  「是吗?请问,你们回收遗体以后,会如何处置?」

  「很抱歉,亲,这是我们的商业机密,恕不能如实相告。」

  看来人死了以后,是连遗体都不得安生啊?这商城对待「商品」,还真是物尽其用!荒川根本不相信,这个能把人类当商品贩卖的地方,对「遗体」会持有什么尊重的态度。

  「我希望……」荒川直接提出自己的要求,「将商城和荒的联系全部切断,不需要合同,也不需要售后服务。他的身后事,能让他在世亲人进行安排。请问,有这样的方法吗?」

  客服小姐完全愣住了——在这工作岗位上那么多年,从未遇过这么「古怪」的客人呢。她保持着职业性的笑容,沉默数秒后,用不确定的语气问:「亲,您的意思是『希望解除现有合同条款,并终止一切针对您本人的售后保障服务』,请问我理解的对吗?」

  「对,我还需要百分百的遗体处理权。」荒川点头。

  「好的,请稍等。」客服没再多问,闭上眼睛十来秒后,再次睁开后的笑容里带了些歉意,「抱歉,亲,这个问题需要请示更高级的上层管理者,现有的条款制度里实在没有这一项呢。请问亲是需要在线等待,还是留下您的联系方式,让我们的工作人员稍后联系您?」

  「如果不打扰你的话,在线等就可以了,我比较急切。」荒川说。

  「不打扰,我可是亲的专属客服呢。那么,请您稍候。」

  客服小姐又一次闭上眼睛,电脑音响里放出流畅优美的音乐。荒川趁这机会添了点水,又复看一次合同条款,最后拿起荒的写真照,一张张地翻阅。拇指不经意地抚过那张凝望镜头的脸,对方难得的清淡笑容与两唇相触时那饱含绝望的味道混在一起,心里滋味复杂。

  最忠实的恋人……又有哪个人不希望拥有?

  但若这一切都乃虚假,又有何意义?

  如此过去半个小时,视频那边有了动静。荒川收回游走的思绪,面向屏幕,客服小姐的笑容又重新绽出欢愉。

  「让您久等了,亲~我把您的问题向上级反映,并最终得到确切回复,亲所提出的要求,只有『完全赎买』可以实现呢!」

  「具体如何,说说看。」

  「『完全赎买』简单来说,就是解除恋人与商城之间除『保密协议』以外的所有关系。在全面终止售后服务及合同条款后,让『恋人』正式成为您世界的正式公民。」

  荒川的眼睛亮起来,不由得把身体坐得更直:「是完全的『自由』?」

  「这要看亲您对『自由』的定义是什么了。如果只是由商城合同约束力所产生的、对恋人的行为制约,没错,是的!您的恋人在完全赎买后会得到完全的自由!他将获得从行为到心灵的全面解放,我们商城不再对他进行任何约束。换言之,他既可以选择跟您继续在一起,也可以选择离开您的身边,甚至他对您作出伤害的行为,您也不能从我们这里得到任何赔偿。当然,日后身故,他的遗体处理权,也是归您的世界所有,我们将不进行回收。」

  荒川松一口气,紧绷的脸色稍有缓和,「那么,完全赎买的流程要如何进行?」

  「好的,关于详细流程一会儿我将以邮件的形式发送到您的邮箱。不过在此之前,有几个地方需要跟亲您说明一下。除了上述的售后保障全面终止以外,亲您须得注意,恋人在成为您世界的公民后,也将享受您所在社会的法律保护。您对他作出伤害甚至让他身故,由此引起的刑事责任,需要您本人百分百承担,商城将不予干涉。」

  荒川点头,「这非常好。」

  客服笑了笑,「接下来就是关于医疗保障。亲在我们这里购买的恋人,是可以享受我们商城的医疗折扣优惠的,这将极大延长恋人在您世界的寿命。您要知道,我们商城的医疗水平,只要并非完全死亡,都可以进行全面修复直至完全康复。但在没有折扣的情况下,其中所需的费用之高,也足够先生您再买一个甚至多个同星级的恋人了。」

  「医疗确实是个问题……这样,我先咨询一下荒的意思,确定后再回来找你吧。」

  客服又是怔了几秒,似乎一时难以理解「主人」想干些什么还得咨询「商品」意见这种行为。

  荒川可没打算让对方「理解」自己。关闭了客服窗口,将邮箱里的资料全部打印出来后,仔细研究一遍才上床睡觉。这一熬又到了凌晨三四点,睡不到几个小时,早上七点多醒来,挥去脑里的困顿,洗把脸清醒过后,荒川便下楼吃早餐。

  今天是周日,金鱼姬日常睡懒觉还没起来,荒却早已做好早饭在楼下等着。他掌握了荒川每天起床的时间,早饭做的都是刚刚好。荒川才坐下,新鲜出炉的法式吐司和牛奶已经送到他面前,另外还有今天的报纸。

  看着坐到自己对面的荒眼神明亮的模样,荒川苦笑一声,「你不必每天都这么费神,像小矮子那样晚起一些也无所谓,这些让钟点做就可以了。」

  「没关系,是我自愿的。能为你做这些,我很开心。」荒小口吃起自己的早餐,理所当然的模样让荒川深思起来。他想了想,问:「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商城合同的条款约束,你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荒抬起有些茫然的眼睛,不解地看着荒川,片刻后摇了摇头:「不知道。不可能发生的事,你教我如何想象?」

  「眼下就有一个这样的机会,一会儿吃完早饭我再和你详细聊。」荒川给他一个神秘的笑容,然后便不再言语吃起自己的那份早餐。

  荒几乎是忐忑着渡过这二十分钟的。在钟点工把餐具都收拾进去以后,荒川带着荒去了自己的书房。

  进去以后,两人隔着办公桌坐下,荒川十指合扣放在桌面,看着荒的眼睛,「有关于你的事,想咨询你的意见。」

  荒眨了眨眼,「可以……不过,其实你决定就好了,我是你的……」

  荒川头疼地挥手打断他的话,「你是人,不是『物件』……算了,这个以后慢慢领会。是这样的,我向商城问过,怎样才能让你脱离商品的身份。」

  「脱离……商品的……身份?」荒重复着荒川的话,知道它的意思,但显然无法理解。

  「简单来说,就是让你变成和我们一样自由人的方法。」

  「这……应该不太可能吧?我从来没有听说过。」

  「方法是有的。」荒川点头,「是完全赎买,我放弃所有的售后保障服务,并终止合同条款,以此来换取你的自由。就是说,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不需要担心会被『以财产形式转移到其他人名下』,也不会以任何理由被商城『回收』。就算死,也是这个世界的人,能像这世界的所有公民一样,享受人身自由和法律保障。这么说,你能理解吗?」

  荒没有回答,荒川的问题对他来说无异于天方夜谭。

  「这样吧,你先来仔细看看赎买条款。」

  荒川递过昨晚打印出来的资料,那上面详细做着各种记号,重点的地方用色笔标示出来。荒不用费多大功夫,很快就看完了。

  「先不说我……」荒用奇怪的目光看着荒川,「一旦签下这种条约……你就没有任何保障了吧?」

  荒川反问:「什么保障?」

  「我的忠诚度。你不怕,我会离开你吗?」

  荒川皱眉,「如果你想离开,那就离开啊。」

  荒一怔,随即低下头,眼帘下的目光,是全不掩盖的失落。他自嘲似的喃喃道:「你果然……无法那样的喜欢我吧?」

  「说什么呢?每个人都应该有选择的权利。」

  「可是,恋人……不是都有强烈的占有欲吗?」

  「……荒,抬头,看着我。」沉默片刻,荒川说道。荒听话地抬头,对上他深沉又认真的眼神,「恋人之所以珍贵,就珍贵在两人同心,不是因为白纸黑字的合同。假使我想你留在身边,也希望是我的个人魅力让你自愿留下,而不是靠这种见鬼的条款。真心是不能买卖的。」

  「真心?」咀嚼着荒川说的话,荒思考了一会儿,问:「你觉得,我对你并非真心?」

  「这个答案,恐怕现在连你自己都不知道。毕竟在如此严苛又冷酷无情的合约条款下,出于本能你会优先将生存放在第一位。」

  荒久久没有回话,荒川也就当作是默认了。他把身体稍稍往前倾,看进荒的眼睛深处,「在获得『自由』以后,你就有机会见识外面的多彩世界。到时你就知道,这世上能供你选择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在那样浩如烟海的情况下,如果我依然脱颖而出,成为你选择的唯一,到那个时候你再说喜欢我也不迟。」

  依荒川的意思,荒拿着完全赎买的条款回去考虑,说是给他足够的时间,过几天甚至几个月答复也不迟。但其实当天下午,荒就已经考虑好了。

  他决定遵从荒川的意思,先解除合同,取得「自由」。

  虽然直到现在,关于「自由」为何物,荒仍然没有具体的概念,但他却明白另一件事——只要合约存在一天,荒川就不会相信自己是出于纯粹的喜欢才想留在他的身边。那种情况下,荒川永远不会把他当成恋人看待吧?

  对于荒如此快速作出决定,荒川没有感到特别惊讶。在取得对方同意后,荒川便马上联系商城,提出「完全赎买」的要求,这次荒坐在荒川的身边。

  「亲,您的决定还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呢。」客服小姐依旧笑意可人,「虽然我们设有这样的条款,但从来不建议客人去选择。绝对的忠诚,只有我们商城的完美售后服务可以保证这一点,否则谁能保证自己的恋人永不变心,永不背叛?这也是我们商城的优势所在,失去这一点,亲,您还有消费的意义吗?」

  荒看向荒川的侧脸,只听他「哼」了一声,冷冰冰地回道:「这就不劳你费心了。钱我已经付清,接下来要如何处理我们之间的关系,也由我们自行决定,你少啰嗦,开始进行申请流程吧。」

  客服小姐眯了眯眼睛,「看来荒川先生是个正直的善心人,也很爱您的恋人。既然这样,我就再温馨提示一下吧。据系统数据表明,您所在世界的受污染程度为『黄色警告等级』,有些地区更是高达『红色危险等级』, 『绿色安全等级』仅占极少部分呢。如此情况下,日深年久,恋人患上疾病的机率会越来越高。而我们商城的恋人,从小都是生活在无污染的纯绿色安全区域,对您世界的疾病抵抗能力不高,所以为了恋人的健康着想,请定期为他在商城购买绿色健康食品和营养保健品哦~」

  想起荒对待外食的态度,荒川沉吟一下点头,「谢谢提醒,我会的。」

  「谢谢亲~」客服小姐的笑容愈发灿烂,「那么接下来,请问还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

  「没有了,直接进入赎买流程吧。」

  「好的,亲,祝福您们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再联系哦~接下来,请看电脑屏幕按操作提示进入完全赎买流程……」

  房间很安静,静得只有空调运作和鼠标点击的声音。荒看着荒川认真审阅合同,把合同打印出来,在那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一切都好像作梦一样。而在这中途唯一需要他的地方,就是在商城的保密条款下签署自己的名字。

  做好这一切,已经快到晚饭时间。在得到商城的签名回传,并确认原本签下的买卖合同被盖上「终止」印鉴后,荒川总算大大松出一口气,转头微笑着对荒说:「从现在起,你,自由了!」


评论(10)
热度(54)
©致郁娘殁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