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郁娘殁药

【川荒】《湛湛》之十

OOC! OOC! OOC!

某药和喵酱联手挖的坑~

保证HE~

荒川之主X荒,微金鱼姬X辉夜姬注意!


如无问题,请安心食用!

这章负责人是某药唷!(小声)


《湛湛》

10


  上午7点正。

  日历已经翻到了九月那一页,炎炎夏日步入尾声。虽然阳光依然灿烂,气温却比之前明显清凉。偶尔吹来的风,也染上了一点点秋天独有的、干燥的气味。

  轻快的口哨调子似有若无地从窗外传入荒川的别墅中。象是以此为信号,荒打开大门,正好目送派报员翻身骑上脚踏车,摇摇晃晃的去往下一家。

  荒打开门边的邮箱拿出报纸随意扫了一眼标题,随即起身转回屋里。将报纸放到荒川在饭厅惯常的座位上,荒瞄瞄时钟——距离荒川起床下楼还有大约一小时,时间尚算充裕。

  今天的早餐餐单是味噌汤、烤鲭鱼、渍物和新鲜鸡蛋山药泥拌饭。味噌汤要用的上汤昨晚已经熬好,等等把味噌加进去加热就行;鲭鱼……得先加热烤箱,还好做法不复杂,把鱼送进烤箱之后去磨山药泥时间应该差不多,渍物只需要装到餐盘上。把待办事项在脑里预想一遍,荒毫不耽搁的套上围裙忙活起来。

  上午8点正。

  荒川准时下楼,见到的就是餐桌上布置好的丰富早餐。

  「早安。」荒川笑着对从厨房出来的荒打招呼。

  荒刚往厨房跑了最后一趟,取出拌饭用的新鲜鸡蛋,听见招呼回以一个清浅的笑容,将鸡蛋放到荒川面前,脱下围裙放好,这才安心坐下。

  「做这些花了不少时间吧?」荒川敲开鸡蛋,边混和山药泥、鸡蛋和昆布酱油,略显无奈地笑问。

  荒摇摇头,「不,这些都很简单,花不了多少时间的。」他掀开汤碗盖,眼带期待地望向荒川,「这些,小叔叔你喜欢吗?」

  荒川笑着「嗯」了一声,说:「我本就不挑食,何况荒你做的还都很好吃,怎么可能不喜欢?」

  「是吗?那太好了。」荒放松的表情染上了明显的笑意,心想没什么比得到荒川认可更开心了。

  呷了一口汤,荒川认真地望进他的眼睛,低叹:「我只是怕你勉强自己……记住这些事情你开心就做,不想做的话前一天晚上通知钟点早些过来就行,知道吗?你现在是和我一样的自由人,不必把讨好我当作本份的。」

  「谢谢,没关系的,能为你做事我很开心。」这已经不知道是他取得「自由」后荒川第几次提醒他了,荒并没有觉得荒川啰嗦,反而每次听到,都觉得心里暖暖的。

  荒川真的很好,和他在一起会幸福的吧。

  之后两人没再多说什么,早餐在温馨的气氛中结束,荒川翻看了一会报纸便提着公文包出门上班。

  「我出门了。」

  「路上小心。」荒一路送荒川到玄关,「啊!小叔叔。」

  荒川转过身,正想问怎么了,荒的手已经近在咫尺,「你的领带歪了。」他抬眼看看以理所当然的温柔表情帮他整理领带的青年,心里有些异样的柔软,「……谢谢。」

  青年微乎其微的抿抿嘴,道:「不用客气。今晚小叔叔回来吃晚饭吗?」

  「不了,今晚有应酬,说不准回来的时间。你累了早点吃饭睡觉,不用等我。」

  荒微微颔首示意知道,再一次向荒川说了「路上小心」,看到荒川的车驶离车库,才终于关门回到屋内。

  尽管已经让荒回复自由身,但目前看来荒还在按照「恋人」的方式活动。荒川不想操之过急,毕竟那么多年养成的观念不是一时三刻能够改变的。与此同时,他也害怕态度过于强硬,会让对方把他的话当作命令,所以,如果这就是荒想要的生活,那暂时先就这样吧……

  

  荒心情愉快地回到屋里,收拾好餐桌,将餐具放到洗碗槽等钟点过来收拾,然后拿过喷壶和园艺剪走进花园,打理香草。

  绿薄荷和柠檬香茅喜欢全日照,荒抬头看了看天色——今天天气很好,应该不用把它们移到檐下,烈日当空的话,水量要多一点才足够。

  花园里现在不光只有荒川的香草,还有他的。

  荒淡笑着拈起天使蔷薇的叶子,握手一般上下摇了摇。不管什么时候,看到荒川从自己的盆栽中分给他的小盆香草,就觉得莫名愉悦。

  距离完全赎买已经过去了两周多一点。

  始作俑者金鱼姬上周就已经在哀嚎中收拾好行李,怀着对辉夜姬的思念登上飞机回去国外唸书,荒川的别墅现在只剩下他和荒川生活。

  自由。自由。

  在此条件下,人类可以自我支配,凭借自由意志而行动,并为自身的行为负责。

  在网上查过「自由」是什么,荒知道了一堆定义,却始终无法理解当中的意义。

  荒不是很懂,「自由」到底怎样实际影响他的生活。

  现在他过上了梦寐以求的理想生活——每天照顾主人,没有强人所难的任务,平平静静安安稳稳,似乎有没有完全赎买,也没什么大分别。

  甚至现在他担心不安的事又多了一件——没有合同保障,他和荒川之间其实毫无瓜葛,也许哪天荒川突然就不要他了。

  只是想象都觉得窒息。

  即使荒川向他再三保证过,他在这里待多久都可以,他也无法放心。

  可是获取「自由」,是唯一、有机会让荒川真正承认他「恋人」身份的方法。

  给香草浇过水,施好肥,稍微修剪了天使蔷薇和迷你蔷薇的尖刺,荒抬起手背,擦去额上的汗水。

  该去喂鱼了呢。

  放置在荒房间桌上的小型鱼缸里,养了六尾银蓝色的小鱼。身体只比一个指节长一些的小鱼有着漂亮地散开,像裙襬一样的蓝色尾鳍,游动的时候在水里看起来跟半透明似的泛着蓝光,漂亮得很。

  荒往鱼缸里投入饲料,然后坐在书桌旁边观察起来。

  鱼是金鱼姬离开后不久,荒川带他出去买日用品时顺便买回来的。当时等待小叔叔去洗手间回来,因为好奇在水族店门外看了一会儿,结果被对方以为他喜欢鱼类,就顺便送了他一缸鱼。

  养宠物什么的,荒想都没想过。

  「你还记得在水族馆时送我的那个迷你水族箱吗?我放在办公室里了。」见他点头,荒川笑道:「你送了我你做的,我便还给你一个真的吧。好好照顾着呢,以后可以让我看。」

  他默契的没有提到小叔叔当时就已经给他送了衣服当作回礼。

  荒向店主请教完照顾方法,添购了各种需要的用品,提着放鱼的袋子离开时,荒川笑着揉揉他的头发,「牠们是属于你的了。」

  「属于、我的……」他看了看手上的鱼,心里是又高兴又怪异的感觉。

  高兴是因为小叔叔送给他礼物,可是饲养属于自己的宠物,真是太怪异了。

  荒从来没有支配过什么活的东西,那么多年以来,他都是属于被支配方的。自己照顾属于自己的宠物,而不是接受主人命令去照顾主人的宠物,这感觉怪诞到了极点,让他有些不知道心里想的到底是什么。

  他每天总能花费大量时间盯着鱼缸里的小鱼,怎么都看不厌。

  「咦?怎么有一尾不见了……?」拿手指在鱼缸外面戳戳戳,愉悦地看着小鱼被吓到退开的荒低声自语。在玻璃外面探头探脑的找来找去,终于在假石山后面找到藏起来的小鱼,荒开心得像是玩躱猫猫胜出了一样。

  他第一次真正有了属于自己的东西——不是主人「恩赐」的,而是完完全全属于他的。

  这是他现在拥有的、最珍贵的「宝物」。

 

  和宠物鱼在一起的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已经十一点多。荒下楼随意给自己做了一份凉拌面当作午餐,边吃边盘算下午的行程。

  家里的食材不太够了,待会儿得在商城补充一些。这么说起来,小叔叔自从知道他的身体对外食耐受度很低之后,就把家里一切食材全换成从商城购入,还让他使用自己在商城的VIP账户采购需要的东西,其实还是很宠他的吧?

  思及此,荒盯着凉拌面微微笑了起来。

  饭后荒就着平板计算机下单购物,没多久有睏意便回房午睡了一会。这大概算是「完全赎买」带来的最明显变化——毋须担忧被退货,再也没有必须讨好的主人后,因害怕失宠被嫌弃而总是不断学习新事物的紧迫感也淡了些——荒不再觉得连睡觉也是浪费时间的行为,该休息的时候会休息。

  下午两点,荒川家别墅迎来了钟点工。荒和对方打过招呼,在房间里练了一小会儿瑜伽,便决定到小区的公园散步透气,不打扰对方收拾清洁。

  小区公园占地宽广,绿树成荫。除了专门供小孩子游玩的设施,公园当中还设置了步行径,沿途在树上或者花圃都能看到牌子,专门介绍种植在附近的花木和常见的昆虫雀鸟。更贴心的是相隔不远就有造型典雅的木制长椅供游人歇息,荒要透气的时候挺喜欢过来走走,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像只大猫般瞇着眼晒太阳。

  今天荒也这样做了。

  然而过了没多久,一个推着婴儿车的妇人就坐到了他所在的长椅另一端,打断了大猫的休闲时光。

  「午安,你是住在荒川家的吧?」荒张开眼睛看看对方,还没拿定主意要不要应答,少妇就自我介绍起来:「我是住在斜对面的海野,我家亲爱的也在荒川社长手下工作哦!」

  「是吗……」是荒川手下的妻子?荒点点头。

  「是的!」得到回应的海野太太看起来非常开心,「早上你经常送荒川社长出门吧?之前还见到过你和社长的宝贝姪女出去呢。」

  荒愣住,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对方却好像全不在意的自顾自说起话来。

  「我和海野刚搬过来那会儿,金鱼姬还在唸初中呢,转眼就到国外唸书啦……时间过得真快。」

  「荒川社长宠人宠得蛮厉害的吧?看金鱼姬就知道了,活脱脱给宠成了小公主,哈哈哈哈。」

  「海野——我老公——非常佩服荒川社长呢,说是年轻人能那么稳重能干的很少有,还一点不像外面的恶老板老爱奴役员工,反而重视效率大于上班时间,只要当天的工作完成就能提前回家,大家都很卖力工作呢。」

  「这附近什么都好,就是坐车不方便!不自己驾车的话要走十五分钟才能到公交车站和地铁站,夏天真是要命!我说……」

  荒只是安静地坐着,偶尔说声「是这样吗」、「嗯」,对方就能滔滔不绝地说下去。一直唠叨到快四点,海野太太才终于起身,「和你聊天真愉快!可惜我得去接孩子下课了呢!下次有时间来我家找我玩吧?我们可以一起做刺绣,吃吃下午茶之类的?记得过来啊!」

  他茫然地向海野太太挥手道别,目送对方推着婴儿车风风火火地离开视线范围——这是什么样的人?

  海野太太直到最后也没有问他叫什么名字,全程他甚至一句完整句子也没说过!

  呃……聊天?愉快?

  荒怀着不解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

 

  由于荒川说了不会回来吃饭,荒直接让钟点随便做了点吃的。虽然商城培养的「恋人」肠胃娇贵,但也是就食品而言。只要用的是安全食材,荒对烹饪者的技术没有多高要求。

  怎么说也是有喜欢给「恋人」下厨的主人,对主人的厨艺不可能有太高要求,挑三拣四可不是一个合格「恋人」该做的事啊。

  钟点在他吃晚饭的时候就离开了,偌大的房子又剩下他一个。按下遥控打开电视,让电视的声音作伴,荒开始准备等等荒川回来可能需要的解酒药、糖水,还有明天早餐的材料。

  莲子马蹄糖水需要用到的莲子和枸杞要先泡软,明天早餐就熬红豆山药粥吧……正好家里还有山药……红豆和小米也可以现在顺道处理,省省时间。等糖水煮好,荒这才安心的去洗澡,转头就拿着平板计算机下到客厅,边吸收新资讯边等荒川回来。

  

  凌晨两点。

  荒川带着酒气到家时,灯还亮着,客厅方向还传来了电视清谈节目嘉宾欢快的笑声。

  俊美的青年架不住睡意,抱着平板电脑歪歪斜斜地躺在沙发上,睡相安祥宁和。

  荒川放下公文包,握住荒的肩摇了摇,轻唤:「荒?醒醒。」

  荒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抬手揉揉眼睛坐直身子,咕哝:「小叔叔,你回来了……」

  「嗯。不是让你累了早点睡吗?又等门?」荒川无奈地摇头。

  「我本来在看书的,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荒不好意思地垂下头,「我准备了解酒药,还有莲子马蹄糖水,小叔叔要用一些吗?」

  「好,谢谢你。」看着荒哒哒哒地跑进厨房,热心地为他服务的样子,荒川的心情有些复杂。

  在他面前总是眼神明亮,充满冀盼的荒,不知道怎么的,教人心里又酸又软。

  就着温水吞下解酒药,荒川拿着汤匙轻轻搅拌糖水,问道:「今天有发生什么事吗?」

  荒摇摇头,「没有,和平常差不多。要说特别的话,我在小区公园遇到了奇怪的人。」

  「奇怪的人?」荒川皱眉。不会是这孩子长得太出色惹来奇怪的家伙垂涎吧?

  「听说是住在我们斜对面的海野太太,一直在自说自话,非常的……自来熟。」

  「哦,鱼头的老婆。」荒川眉头瞬间松开,「人很热情,就是话多了点……有些啰嗦,大概做了母亲的人都这样?」他笑了笑,接着问:「那你和海野太太交上朋友了吗?」

  「交上朋友?」为什么要交朋友?荒困惑地摇头,肯定地答:「我有小叔叔就足够了。」




评论(6)
热度(53)
©致郁娘殁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