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郁娘殁药

【马卡龙系列之十一】

OOC! OOC! OOC! 私设如山!!!

现PA咖啡馆老板川<>大学天文研究员兼讲师荒

绚烂轰烈后归于平淡的老夫老夫日常


继续在文前重申鄙人川荒双荒都吃,这篇里的小叔叔跟荒酱老夫老夫到了极点,虽说应该没有肉,但非要说肉体关系大概攻受逆可,只看心情。接受不能者烦请自行退出,谢谢。


好久没写啦!算温馨的日常吧?好像不是太甜呢。 


【马卡龙系列之十一】

 

  暑假将尽,转眼距离开学日只剩不足一周。

  虽说是暑假,对荒这样的大学教员来说也仅仅是免除了教学活动,该完成的研究论文,还有和国内外学者交流的研讨会依然一样不少,甚至有变得更繁忙的趋势。

  不过没有那群让荒操碎了心的学生,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轻松了吧?起码小家伙暑假周末不用整天埋首书堆备课回电邮。否则哪会像现在这样有闲心周末在家搞大扫除……虽然也是有大雨天不想出门的原因?荒川如是想。

  「荒川大叔!」荒不满地撇撇嘴,唤回自顾自望着阳台外面走神的爱人注意,强硬地命令:「快给我清理好你的厨房和阳台!我待会儿要检查!」荒紧盯着荒川眯了眯眼,「先警告你,让我发现盆栽积水还有蚊子或者其他奇怪的昆虫繁殖的话……」你就死定了。

  「行,行,我知道我知道。」荒川从全副武装把自己包得只剩下眼睛露在外面的荒手上接过胶手套和抹布,无奈而宠溺地笑着回应,「那浴室和书房就拜托你了。」

  「嗯,快去吧。」

  不知何故,荒的皮肤比他这个理论上养尊处优长大的富家少爷还要敏感还要嫩,对灰尘和化学品很容易就起过敏反应,发红发痒的,只好每次大扫除都又袖套又手套又口罩的把自己包起来。

  等荒转身进了书房,荒川随即戴好橡胶手套回到自己的领地忙活。

  每天都在使用的厨房其实一直都有好好清理,就这么看上去还挺整洁的。荒川环顾一周,想了想决定先设定抽油烟机自动清洗,再把碗橱全部抹一遍,最后再清洁冰箱。

  因着大雨的关系,阳台上的盆栽今天全部搬进了室内。那些全都是荒川做菜留着用的新鲜香草,还挺容易招虫害的,他一直把种植香草当嗜好细心照料着。可是自从某次荒早上在阳台做伸展,被一夜之间繁殖出来、密集的虫子们给吓得差点把他摔到楼下之后,荒总是三不五时的就要提醒他灭虫——再有下次的话怕不是盆栽会被逼迁,连荒川自己也要被荒赶出去了。

  清理完盆栽再稍微处理了阳台被雨打湿的地方,荒川移步去找自己的小家伙。书房的门敞开着,一眼看去没有找到想找的人,于是荒川关好书房门,朝浴室走去。

  浓烈刺鼻的漂白剂味道随着荒川开门的动作飘散开来,即使浴室已经开了抽风机,那味道仍然顽强的萦回不去。

  「荒你……在给浴缸做膜吗?」荒川目瞪口呆地看着被厨房纸巾给铺了个严实的浴缸,向荒求问。

  「什么做膜?我是在除霉。」隔了口罩,荒的声音听上去有点闷闷的。荒川这时才留意到,不光浴缸,洗手台、墙面的矽胶条还有磁砖地板的缝隙都被荒好好地「伺候」过了。

  「就说了平常用完洗手台要抹干,晚上要开抽风机抽一下浴室,有注意的话哪用得着现在这样。」荒冲干净了胶手套,瞪了他一眼,让他回以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我这好了,你呢?」

  「也好了,就等着你去检查呢。」

 

  仔细收拾过的厨房和阳台获得了荒的合格认证,然后两人接下来一起处理客厅和睡房。

  「那个,荒啊,吸尘器又卡住了。」无视荒川苦恼的表情,荒川手里的吸尘器发出两下怪声,干脆地罢工了。

  正在擦拭床头灯灯罩的荒转过头来,瞄了荒川手上的吸尘器一眼,马上明白了荒川的意思。

  吸尘器的吸头又被他的长头发缠住了。「拿来,我自己清。」

  荒川叹了口气,从善如流地把吸尘器交到荒手上,顺手在荒头上揉了一把。「你近来毛是不是掉得有点多啊?升职了压力大?」

  拼死拼活的,荒终于在新一年取得副教授的职位。为了不让其他人讲闲话,暑假也在拼命做准备,荒川是知道的。

  「……你才掉毛!你才掉得多!我,我只是头发比较长而已!」被当成猫咪的荒恼羞成怒的抗议,结果荒川忍不住又多揉了两下。

  这不,根本是炸毛的长毛猫啊。

  「还是平常吹头发之后用静电除尘纸抹一下地上吧?虽然看不清楚但还是有几根掉下来的。喏,纸我放在梳妆台边上了,你自己记得拿。」

  傲娇的小家伙哼了声,荒川抿嘴笑笑,在荒清理吸尘器的时间接手对方擦灯罩的工作。

  好不容易清理完吸头,重新开始吸尘不到三分钟,吸尘器又停止了运作。

  「怎么又停了?」荒皱皱眉,荒川走过去,打量了一下,「可能没电?拿去充充再试试看?」

  重新驳上电源休整了一小时的吸尘器,离开电源后嗡嗡的叫了两下,正式宣告寿终正寝。

  荒望望手里的吸尘器,忍住摔掉的冲动咬咬下唇,想起自己还特地花时间清了那么久,顿时又委屈又烦躁。

  荒川的声音适时响起来。

  「累了吧?出去歇一下?剩下的一点我来吧。」

  他点点头,跟荒川出去客厅,接过对方递来的温水不说话。

  看着小叔叔来来回回拿除尘纸水桶拖把清洁,本来堆积胸中的郁气渐渐消散,化作不好意思的心情。

  为什么小叔叔总是对他的情绪变化反应那么敏锐?包容他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的小脾气,让他心里又酸又暖。

  「……抱歉。」荒站在房门口,对那个忙碌地拧干拖把的身影道歉。

  荒川低笑,继续手上的动作,「没事没事,谁没有个烦躁的时候?也是那吸尘器旧了,本来就该到期了吧。」

  小叔叔总是这样,体贴到能把人宠坏。

  抬手以手臂擦去额上的汗,荒川转过身指了指最高的那个壁柜,温声问:「那个,还有床单被套要更换,帮我从柜子里拿一下?我不够高,手够不到那么里面。」

  「好。」

 

  至于两天后,荒挥金如土,花掉自己升职以后三分一的月薪,败回一台最新型号不会卡头发的强大吸尘器,让荒川哭笑不得,那就是后话了。


评论(6)
热度(31)
©致郁娘殁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