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郁娘殁药

【川荒七夕贺】《灰白如雪》

八月终于过去一半啦!我还有半个月就能自由了嘤嘤嘤嘤!

大家还记得我吗QwQ 希望爱川荒的小伙伴还在!!

 

七夕短小的贺文!OOC预警!

没头没尾的黑道(洗白中)川 X 家庭教师大学生荒!

小段子~保证甜~

 

《灰白如雪》


  夏夜沉沉。

  为光害所苦,城巿的夜空总与繁星无缘。即便已是难得清朗的夜晚,也只是一片无垠的深蓝,仅得弯月与几颗格外明亮的星星点缀其上,无法看见横亘天际的银河。

  静止的风铃垂挂于和式大宅的檐廊下,无声陪伴着安静地并排坐在一起的两人。

  没有人工照明,彼此的面目在不浓不淡的黑暗中模糊不清,只剩轮廓依稀可辨。

  其实就算不靠灯光,荒也能「看」得清对方的一颦一笑。

  ……因为是已经在心里描摹过千百次的容貌。

  面部轮廓犹如刀削斧凿般深邃、剑眉斜飞入鬓、总是紧抿的唇角微微下撇,予人刚毅而不怒自威之感。

  小型喷火枪幽幽的蓝色火焰,点燃雪茄亮起一圈微弱的红色星火。

  就着黑暗遮掩,荒近乎贪婪地凝视荒川掏出雪茄点燃,目不转睛得生怕会遗漏任何一个细节似地,将眼前一幕深深烙进脑海。

  不像电影里看到的那种粗大的雪茄,荒川爱好的是较为纤细的类型

  荒讨厌一般的烟草,却不讨厌荒川抽的雪茄味道。

  淡淡的,初闻时有些辛辣,可慢慢的,会变成难以言喻的甜蜜。

  一如其人。

  起初只是过来给这家的小孩金鱼姬当家教,是什么时候,把这家主人从眼里放进了心里,再也抹不掉的呢?

  爱情什么的,就是这么不知所以然的吧。

  哪怕荒川是个还没完全洗白的黑道头目也无所谓,他自觉在爱情的泥沼里越陷越深。

  日益暧昧的态度,让荒觉得对方对自己不是毫无感觉的。然而一天没有戳破那层纸,他一天也不敢肯定到底是两情相悦,还是自己自作多情。

  荒川吐出的烟雾裹挟着草本香气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

  清洌又甘甜。

  他盯着叼着雪茄的那张嘴,不自觉地舔了舔自己干燥的唇。

  荒川挑挑眉,好笑地问:「…要试吗?」

  荒回过神,反应过来荒川问的是雪茄,端着脸点点头。

  接过对方为自己点燃的雪茄,荒回想着对方抽雪茄时的姿态,暗暗想着自己也能像荒川一样,显得成熟优雅。

  将雪茄夹在指间,闻着淡淡的烟草味,似乎又离荒川近了一些。

  学着荒川的样子深深吸进一口——

  「咳、咳咳——!」

  「…噗。」看着不会抽烟还装强悍的荒,荒川忍俊不禁。被荒泪眼汪汪的瞅着,荒川抿紧嘴唇试图按下笑意解释,「抱歉…你真是太可爱了。一般抽烟是吞云吐雾,只有新手才会抽烟呼眼泪——我好久没遇到不会抽烟的人了。」似乎是发现自己越描越黑,荒川止住话头,给荒递上手帕。

  被呛得咳嗽不断,荒觉得自己长这么大还没这么糗过。用手帕擦去泪水,他突然有种用手帕把自己的脸遮住不要见人的冲动。

  「别抽太快,也别抽太深。」

  「抽进去以后直接用点力吐出来,不用吞进去。吐出来之后花点时间品味一下留在嘴里的余香。」

  荒川轻轻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边温声解释该怎么做才不会呛到。缓过气之后荒再试了一小口,果然没有像之前那样呛得发痛。

  和谐的静谧,只有间或吞吐的细微声音。

  「其实不会抽烟也没什么。」沉默良久,荒川突然喃喃说道,目光投向弯月,「抽烟本来就不适合你这样的孩子,你还是你本来的样子就好。」

  「也许你不知道,你平常就很吸引人。」

  突然……在说什么呢。

  心脏剧烈地鼓动起来,空气闷在胸口,似乎快要窒息。他以夹着雪茄的右手扶住额头,低声问:「是吗?在荒川先生眼中、我……很吸引人?」

  荒川转过头望向他,映着月色的眸光如水,「是啊。」

  为什么总是能游刃有余地说出这种撩人的话?荒直直地瞅着对方勾起些微弧度的唇角,耳根热起来。

  自己喜欢的,大概就是这种成熟男人的魅力吧。

  「用那种眼神看着我,会让我以为你对我有那种心思哦?」

  荒川的话听着像是玩笑,而他却认真地思考起告白的可能。

  只要顺着对方的话回应就可以了。

  他咬咬下唇,话语零零碎碎地洒落:「…就是、你想的『那种』心思……」

  「…是、吗?」荒川的神色瞬间认真下来。荒忐忑地垂下眼帘等待答案,没想到等来的是荒川的手。

  温暖宽大的手掌伸过来叠上他的手,荒川脸上漾起微笑,「正好和我想的一样。」

  「真的?」他抬高了声调问。

  「真的。」对方的回答徐缓而坚定。

  嘴唇柔软的触感,传递过来清晰无比的甜美滋味。

  像是香草也像是樱桃。

 

  那是,恋爱的味道。


评论(4)
热度(30)
©致郁娘殁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