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郁娘殁药

【川荒】《空色》

OOC!OOC!OOC!

突然想写个小短文......

没有虐的放心吃吧(笑)我是糖商嘛


《空色》


  荒轻轻压印上那对微微张开的嘴唇,随即尝到了熟悉的,河水清爽的气味,与无法被忽视的血腥气。

  神使柔美的长发帘幕一般垂落,为两人间隔出私密的小空间,掩盖了一贯清冷的神使难得悲伤的神色。

  枕在自己膝上的水中帝君荒川之主,如同过去每次在庭院小憩一样,睡相安详。

  ——可是他再也醒不过来了。

  神使可以预见未来,却无法干涉未来。

  命运的河流虽然有无数分支,但通常最终结局,总是荒预见最多的那一个。

  并非不可更改,然而......

  沉默地以衣袖小心翼翼地拭去川主嘴角血迹,害怕惊醒对方似地,仿佛对待珍宝一样的态度,饱含难以言喻的温柔情愫。

  「不要哭,川主是求仁得仁。」河川主尽职地保护了河川,荒川流域所有一切看起来都和平日别无二致,当中也包括站在自己面前备受宠爱的小妖怪金鱼姬——只除了川主自己。

  荒川之主保护了自己想保护的事物。

  金鱼姬这才发现,咸涩的泪水,不知何时就这么顺着脸颊落了下来。

  傻大个,死了。

  那个总爱欺负自己,拿扇子猛敲自己头的傻大个,就这么闭上眼睛,再也醒不过来了。

  荒川失去了守护者,金鱼姬也失去了偷偷在心里认下的「臭老爸」。

  同时失去的,还有任性的资本。

  直到这时,金鱼姬才真正懂得荒之前说的,荒川之主为自己这样的小妖怪提供了多少庇荫。

  和傻大个很要好的大个子荒没有表现出过多的伤痛,只是,失去了曾经有过的温柔,又变回了最开始的,没有表情的,清冷得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使」。

  以「荒川需要建立新秩序」为由,留在荒川鞭策金鱼姬成长的荒日渐沉默,在确认她能够独力承担河川主之责后,毫无留恋地回去高天厡。

  甚至没有落下一滴泪。

  神明都是这样的存在吗?金鱼姬困惑,但长大了的她没有多口问过一句。

  她觉得大个子在荒川这儿,失落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她也是。

  可是,至少辉夜仍然在她身边。

  春去秋来,河水依旧奔流不息,可惜逝者,永不可追。

 

+  +  +

 

  「等等等等,荒川之主在八歧一役身死的话,现在在我面前和我说故事的你又算什么啊?别告诉我玩的什么死者复生或者穿越时空啊?敷衍我也不能这样吧荒川?」身着青衣的女子坐在行灯上撇撇嘴,不满地睨了面前端坐得一丝不苟的河川主。

  一派从容的河川之主垂下眼帘低笑一声,「谁告诉你我死过了?」

  「那前面说的算是什么啊!」

  「荒的『梦见』,他预知的其中一个未来。」以收起的折扇轻敲自己掌心,荒川之主道:「曾经最有可能发生的未来。」

  「不是说最有可能么,怎么你没死成?」女子 - 青行灯饶有兴味地追问。

  「荒不能说,难道我还不懂自己去查去看吗?」荒川回以青行灯一个看呆子一样的眼神,「神使不可以直接告知他人即将面对的未来,但是对我来说,枕边人总是做恶梦,还天天用悲伤的眼神看自己,谁都会有所觉的吧。」

  「哼!恋爱的酸臭味!」青行灯笑骂,「所以呢?这就是你和神使的故事?」

  「差不多吧。」

  守护河川是川主的重责,但荒也未免把自己在荒川心目中的位置想得太低。

  透过食梦貘得知荒梦境的荒川不声不响地早作准备,没有与梦中所见一般仅凭一己之力硬扛。

  海坊主,鲤鱼精,河童还有更多更多说不出名字的小妖怪,为了自己的家园,和川主一起努力。

  也许受了点小伤,可和荒梦中所见相比,好的不是一星半点。

  开什么玩笑,他怎么舍得让荒难过。

  在梦里看到的,像是感情干涸到龟裂的荒,仿佛被风一吹就会粉碎。

  「哦?那神使呢?怎么就回高天原了?你不是没死嘛?怎么不『从此幸福快乐地在一起』?」青行灯不嫌事多,继续追问。

  「月亮在天上,才是月亮啊。」荒川之主抬头看了看天上银轮,嗓音温柔如像叹息。

  不一定要整日腻在一起才算是「在一起」。

  尽管分隔两地,可是他们,从来不曾真正分开。

  就在此时此刻,也有某个人,在别的地方,有着同样的思慕,露出同样温柔的神色。


评论(6)
热度(43)
©致郁娘殁药 | Powered by LOFTER